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牵手关爱 温暖童心丨市直机关工委“社会妈妈”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6- 01 14: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李孟君 字号:[ ]


5月30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5名“社会妈妈”来到环翠区羊亭镇鲁东村,为帮扶对象送去爱心助学金1000元及其他生活学习用品。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妇委会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于3月进行广泛动员,组建市直机关工委“社会妈妈”团体,市直机关工委8名妇女干部全部加入其中;5月认领1名结对帮扶对象,并提前与其家长进行充分沟通,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根据其具体需求,精心制定了帮扶方案。

活动过程中,市直机关工委的“社会妈妈”们尽己所能、多方筹措,为孩子捐赠了助学金、书包、夏凉被、保温壶、水杯、新衣服及初中生阅读推荐书目等符合孩子实际需求的物资。活动现场,“社会妈妈”们亲切地与孩子及其家长进行谈心,耐心寻问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鼓励孩子要乐观自信,坚强战胜困难,刻苦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建议家长对孩子多鼓励、多表扬,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此次活动让“社会妈妈”们进一步了解了孩子的实际困难。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社会妈妈”们有针对性的开展持续帮扶,通过定期看望、互动交流等形式,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为孩子提供尽可能多的温暖和关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