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委工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12- 15 10: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李孟君 字号:[ ]


12月8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举行,市直机关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董崇文主持报告会,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王东普作宣讲报告,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各部门单位宣讲员1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王东普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总体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创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串联一个个党的发展史上重要节点的历史故事,与市直机关宣讲员们共同重温党史,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强调,各部门、单位宣讲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追根溯源地学、触类旁通地悟、知行合一地做、担当作为地干,结合“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等,带头深入基层宣讲,通过采取专题报告、现场宣讲、互动交流等方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切实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动全会精神在市直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期间,当王东普讲到“重视青年人才”“把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等内容时,共青团威海市委书记申万兵深有触动:“我们一直关注着青年人才发展方向,报告的深度解读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宣讲结束后,团市委将把“全会精神”作为青少年思想引领的生动教材,发挥青年讲师团的作用,在新媒体、高校、社区青年驿站等“青年圈”,用“青言青语”灵活开展广泛性、分众化、互动式的主题宣讲,努力在“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中贡献力量。

“越看越振奋,越学对未来的工作越有信心。”市海洋发展局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程传亮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海洋发展局第一时间投入到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工作中,将在12月底前,以知识测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实现党组成员、党支部、联建社区、帮扶村等全员学习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