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委工作
 
亮身份 当先锋 树形象 威海市直机关工委抗击疫情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日期: 2022- 03- 28 10: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李孟君 字号:[ ]


面对威海市突发疫情,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迅速反应、立即行动,发挥示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党员先锋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亮身份、抗“疫”一线党旗红。坚持以党建引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线上”阵地,发出《致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坚守岗位、立即行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各党组织纷纷响应、快速应战,卫健、公安、商务、交通等战线党组织在抗疫一线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党员干部从严从实从快开展数据排查、医疗保障、物资保供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二是当先锋、奋战“疫”线勇担当。以“信用机关建设”为抓手,发挥“双联共建”“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村)党组织共同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委第一时间对接社区,帮助社区订购防护服、防护口罩等物资,解决社区燃眉之急。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专项党费分配方案,点对点拨付党费87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支持抗疫任务重的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接市社会信用中心,明确将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的志愿服务,给予“海贝分”双倍记分,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市直机关97家党组织、2.1万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到“双报到”、疫情防控当中,志愿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值守摸排、防疫宣传等工作,展现广大党员干部不惧艰难、奋勇前行的责任担当。

三是树形象、弘扬战“疫”正能量。第一时间开设“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专栏,结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市16500多名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市公安局出动警力6200余人昼夜奋战、市住建局立足主责主业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和城市管理等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的典型事迹,总结编发经验信息20余期,并通过“齐鲁壹点”“大众网威海”“Hi威海”等各级媒体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报道,累计阅读量达500万人次以上,及时调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保障复工复产的经验做法,助力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联系、组织、协调作用,支持创作“爱在威海 同心抗疫”《咱都好好的》主题MV,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多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客户端、新媒体平台及众多短视频平台转发,全市政务新媒体矩阵联动推广,网络点击量上千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