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委工作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季度工作总结推进会暨作风大改进工作专班办公室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4- 12 08: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李孟君 字号:[ ]


4月11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季度工作总结推进会暨作风大改进工作专班办公室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相关工作要求,各部室委、作风改进工作专班办线上汇报了近期工作及下步重点工作打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工委上下保持昂扬向上精神状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下发《致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划拨党费支持一线抗疫,推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系列专栏,形成强大宣传声势,抗击疫情典型经验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旗帜网等刊发;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印发《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及《2022年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工作方案》,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是全年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攻坚期。工委上下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迅速行动,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工委首先是政治机关,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发挥重要示范引领作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做好“三个表率”;要时刻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保持创新争先的精神状态。工委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争创更多工作亮点,强化有为才有位的观念,特别是年轻同志要沉下心多学习多借鉴,创新内容、方法、思路,高标准严要求,防止工作浮于表面。要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要讲程序、重规范,办文办会严谨细致;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强化党建知识学习应用,尽快成为党建工作行家里手;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着力精文减会、减轻基层负担。要保持牢守底线的律己自觉。要心存敬畏,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不能心存侥幸、想当然办事;要坚持底线思维,辩证全面看待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超常的决心和力度,迅速行动、马上落实,争分夺秒抢进度,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两点一线”,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要及时根据形势发展革新思路办法,做好舆论宣传引导。二要联合联动推进工作要点落实。要对照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到具体部室委、具体责任人、具体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要提前着手、超前谋划“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各部室委要强化协同配合,力求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品牌。三要提高标准申报创新突破事项。要提高站位、找准结合点、挖掘创新点,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把特色活动与机关党建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把工委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来思考摆布,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创新事项。四要持之以恒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近期,省委及市委对深化作风大改进相关工作均提出明确要求,工委和作风改进工作专班办要立即行动、围绕方案抓好落实;宣传工作要迅速跟上,推动全市上下迅速动起来、真正严起来;要筹备好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工作调度会,加强专班成员单位间协调联动,借势借力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