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揭榜攻关”行动启事

发布日期: 2022- 04- 12 10: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李孟君 字号:[ ]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决定开展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揭榜攻关”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认真总结我市各部门、单位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研究探索破解机关党建深层次、瓶颈性问题,拓展机关党建理论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切实以高质量理论研究工作服务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攻关课题

1.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研究。

2.机关党建推动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研究。

3.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研究。

4.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研究。

5.对照“严真细实快”,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研究。

6.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充分发挥职责作用研究。

7.党建引领,服务推动山东“三个走在前”研究。

8.健全完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机制、考核评价方式研究。

9.结合干部队伍新情况新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研究。

10.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研究。

11.开展“双联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研究。

12.发挥党建引领,推动海洋战略落实落地研究。

三、申报要求

1.本次课题研究采用集中揭榜方式进行申报,主要面向市直机关党组织,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机关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 组织和个人鼓励市内高校、科研机构和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家学者、相关工作者申报。

2.课题揭榜以课题组为单位,每个课题组一般由3-5人组成,确定一名课题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请揭榜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同时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经评估后,一般一个课题只确定一个揭榜课题组。

3.揭榜课题组必须具备独立开展所投课题研究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具有相关课题研究经验、业绩和成果。

4.课题组负责人要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四、申报程序

课题组应根据研究基础和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课题揭榜申请书》(点击文末附件获取,于2022420日前将电子版和扫描件(加盖公章)发送至市直机关工委(电话:0631-5227097、5228625;邮箱:jggwxck@wh.shandong.cn)。市直机关工委将在4前对申请方案进行评估,择优确定“揭榜攻关”课题组,并在威海机关党建网站公示。

五、成果应用

1.各课题组应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组织课题组成员认真做好资料收集、调查研究、整理分析及课题撰写有关工作,20226月底前报送中期研究报告20229前报送结题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对结题报告进行评审,对评审不合格的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半个月完成整改,并再次组织评审。

2.优秀课题研究成果将在“威海机关党建站和期刊发布,供学习交流,同时向上级党刊推荐。

3.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最终研究成果及相关数据归市直机关工委所有,课题研究组不得擅自对外发表、出版。

4.市直机关工委拟加大课题研究经费支持力度,满足课题研究需要。对结题报告在中工委、省工委课题研究评选中获奖的,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的,将根据获奖情况给予经费资助,并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

 

附件: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揭榜申请书.doc

 

 

中共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20224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