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9- 29 14: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李孟君 字号:[ ]


9月28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实践,以《机关党建实务百问》正式出版发行为契机,研究强化机关党建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创新开展了机关党建带群建“四带四联”、课题研究“揭榜攻关”、喜迎二十大“双展双讲双评”等多项全省首创性工作,相关做法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创新案例;独立研究编著全省首部案例型机关党务实用丛书《机关党建实务百问》,具有较强的实务性、针对性和参考性。

李建代表市委对今年以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深刻认识各级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求,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要加强理论与实务、党建与业务、规范与创新的融合,紧贴中心大局,突出党建引领,学深吃透相关理论实务,强化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要规范抓实基础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良性制度机制,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大力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区市机关工委负责同志、相关专家作交流发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市委党校就深化机关党建研究,达成合作共建方案。现场还为市委党校、区市机关工委代表、市直党组织代表赠送了《机关党建实务百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