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妇工委
 
市直机关多彩活动献礼“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日期: 2023- 03- 08 15: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李孟君 字号:[ ]


为开展好“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鼓励巾帼建功,市直机关各妇女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巾帼情”志愿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巾帼力量,以活动促服务、以服务聚民心。

市纪委监委机关

3月8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妇委会联合文登区纪委监委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观摩活动。

一路上,大家认真“看”历史文化展馆、仔细“听”传统文化知识、专心“学”非遗文化技艺、用心“悟”廉洁文化内涵,亲身感受各级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人才带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深切体会胶东花饽饽、剪纸等非遗传统技艺中蕴含的廉洁文化精髓。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鼓足干劲,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贡献巾帼力量。

市人大机关

为丰富机关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引导大家关注环保公益,3月6日,市人大机关妇委会开展“生活简约环保 未来精彩美好”主题活动,走进孙家疃油画小镇绘制麻布包。

在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老师的教学和讲解,提取自己喜爱的元素进行创作,浓厚的艺术氛围,经典的艺术气息,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艺术的温度、文化的灵动。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女干部职工的动手能力,也深刻领悟到简约环保的理念,并融入到日常生活点点滴滴中,引领城市“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市工信局

3月8日上午,市工信局妇委会组织30余名妇女同志来到孙家疃油画小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在“学习二十大·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环节,大家争先恐后、踊跃答题,以“竞”激发学习热情,以“赛”坚定忠诚信念。随后,大家体验油画手绘,感受前沿艺术,用笔墨油彩把最美的风景凝诸笔端,共同描绘精致威海幸福之美。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大抓经济”鲜明导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不让须眉的巾帼担当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市公安局

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沐浴阳光踏春行,将健身锻炼与踏春览景结合起来,大家兴致高昂阔步向前,欣赏春日美景,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放松身心、舒缓压力,切实增强女警体能素质,激发全警实战练兵生机活力。巧手创意展芳华,邀请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衍纸、蜡盘、多肉花篮的艺术特征,现场演示制作手法。女警充分发挥想象力,耐心、用心、专心做好每一个步骤,在制作中修炼女性气质,提升生活品味,增添浪漫色彩。

市财政局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市财政局妇委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营造和谐氛围,组织女性干部职工赴桥头镇,自发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守护一片绿水青山。走近锡镶感受非遗文化,走进威海锡镶紫砂茶壶博物馆,探寻传统工艺的秘密,感受锡镶技艺的非凡魅力。场馆参观唤醒红色基因,赴信河北村的红色东南乡展馆,经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投身新时代财政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妇委会组织机关及部分事业单位共11名妇女干部到环翠区张村镇十八里担架道展馆实地参观,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在展馆,妇女干部通过观看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重温烽火岁月,近距离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讲奉献的精神,结合即将在系统内开展的“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立足岗位职责、提升个人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市国资委

近日,市国资委组织女性干部职工开展永生花手工艺品制作活动。

活动中,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永生花的由来、品种及制作方法,并就如何制作精致的插花作品进行手把手教学,大家认真、细致地沉浸在动手制作之中,一朵朵色彩浓郁的永生花呼之欲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竞相呈现。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充分提高了女性干部职工“懂文化、会生活、有品位”的能力素养,让文化艺术创作体验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深入人心。

市市场监管局

3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与文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市县联动·巾帼助企”暨“传承非遗·品味生活”花饽饽手工制作活动。

妇女干部走进威海长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巾帼助企”行动,围绕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食品检验检测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并为企业赠送食品安全法等书籍,引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意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随后,大家体验“传承非遗·品味生活”花饽饽手工制作,把对生活的美好祝福和憧憬都融入到一个个作品中。

市统计局

近日,市统计局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党建引领,厚植红色基因。在昆嵛山红军展览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体会革命先辈坚定信仰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清风护航,筑牢思想防线。到市廉政警示教育馆现场教学,警醒大家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统计巾帼良好形象,擦亮“清廉统计”廉洁文化品牌。文明实践,展示巾帼担当。开展“雷锋精神我践行 人居环境共担当”志愿活动,积极展现巾帼担当,为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市林业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凝聚巾帼力量,市林业局、林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森林康养深呼吸 绿色低碳巾帼行”系列活动,充分彰显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在重点林区、景区等地点,妇女同志勇当“巾帼林长”,深入宣传护林防火和野生动植物、湿地保护等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识,增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引导游玩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十不要”规定,切实树立起安全防火意识,努力形成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