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市直动态
 
宣讲进基层 党声入民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巡讲”面对面系列活动走进乳山市

发布日期: 2023- 04- 12 08: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李孟君 字号:[ ]


为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热潮,4月11日下午,山东省暨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巡讲面对面”系列活动走进乳山市机关事业单位、民办高校、企业、社区和农村,开展专题宣讲。五位社科专家从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文化“两创”、家风家教、经济发展、心理教育等方面,为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和青年学生带来5场专题讲座,深受基层欢迎。     

在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礼堂,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武传涛教授以《坚持诵读文化经典,激发文化“两创”活力》为主题,从诵读国学经典的意义出发,对经典诵读的品读理解与内心体验、语言技巧与外化表达进行了详细分析。整场讲座内容充实丰富,给在场观众和广大青年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乳山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山东女子学院陈晓燕教授作了题为《科教兴国,科学教育,培育优秀下一代》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陈晓燕教授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会议精神,并结合“家庭教育与国家发展的关系”、《 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为家长们普及了家庭教育、家校社合作育人、不同年龄阶段孩子心理发展的特点等方面的知识。

在乳山市水务集团,威海市社科普及 “大篷车”宣讲团成员、乳山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讲师冷颖超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有关内容。

在乳山市乳山口镇南唐家村,乳山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副主任刘伟成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主题,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了命题解读。

在乳山市城区街道府前社区,乳山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副秘书长隋增翠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就什么是好家教,如何立规矩;什么是好家风,如何传承家风等问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此次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由山东省社科联主办,威海市社科联、中共乳山市委宣传部、乳山市社科联承办。下一步,威海市社科联将以全市各级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为主体,依托全市213个社科普及示范点,进一步创新形式,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常态化开展社科普及“大篷车”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擦亮“到群众去”社科工作品牌,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作出社科贡献。

(稿件来源:威海市社科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